今天是: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专业建设 >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 “2019年高校教学改革与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学习培训汇报交流会

时间:2021-05-17 14:1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杨婉)通过此次武汉大学2019年高校教学改革与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为期3天的学习,我校参加学习的教师都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加强教师们的学习交流,更好地分享参加研修班的体会与心得,切实提高教师外出学习培训的实效性,2019年5月15日下午,在31107教室举行了艺术设计系“成为教学能手”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学习培训汇报交流会,会议由系副主任杨婉进行汇报工作,艺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的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杨婉教师通过PPT和演讲形式,结合自身在研修班学习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分享主题为华中师范大学吴伦敦教授《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专题的汇报,并分享了自己对艺术系教育系统改革的感想与思考,随后以激情澎湃的演讲分享了《如何上好一门课》专题报告中关于上好一门课需要做好课程教学资料准备、教学内容设计、课后反思等这几件事的内容,最后交流了专题为《信息技术与混合教学模式再课堂中的运用》报告的从做中学的方面的知识,智慧课堂体现了“实践?认识?再认识?再实践”的认识规律以及个性化学习的教学组织形式的创新以及转教材为学材的教学内容的创新。
 
       范汉忠主任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此次的培训学习成果,并详细地讲述了参加此次培训的几点重要的内容,创新课程、最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学分改革等先进的内容,同时强调老师们要对自己的教学科研多进行深思,希望各位老师能珍惜外出深造的机会,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将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经验、观念、方式运用到我们实际的教学当中去,从而不断反思、不断提升自己的执教能力。
通过本次交流会,老师们将学习到的知识带回来分享传播,使未能前往培训学习的老师们也共享了学习的成果,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在教学能力方面有所收获,而且在教学理念、办学方式和人才培养方面也有所得,对于我系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学水平和管理质量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部门
导航
  • 人力资源部
  • 党政办公室
  • 党委组织部
  •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
  • 招生就业工作部
  • 学生工作部
  • 团委
  • 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雄楚大道 武汉工程大学   电话:027-87195215、027-87193861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s.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