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概况 >
       艺术设计学院致力于培养发展地方社会经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设计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开设了动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五个本科专业,其中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专业招收专升本学生。学院拥有一支以专家、教授为学科主导,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学缘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科研与实践并重的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31名,其中教授、副教授12名,双师型教师15名,受聘为武汉工程大学硕士生导师5名。
       在校学生近千人,毕业生主要就业领域有:科研机构、教育机构、事业单位、互联网企业、品牌与传媒公司、广告公司、影视动画公司、工业设计公司、室内设计公司、城市规划与设计公司、建筑设计公司等。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多年稳定在94%,很多毕业生已进入行业高管和技术骨干行列,或考上公务员、进入事业单位任职,还有一批优秀毕业生通过考研,被湖北美术学院、武汉工程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录取,人才培养质量社会反馈良好。
       学院多年依托武汉工程大学优势专业和优质教学资源办学,在教师队伍、智慧教室、实验室、实习基地等方面共建共享。学院专业教学设施齐全,拥有多媒体教室、画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摄影摄像工作室、动画工作室、艺术实训工作室、艺术展厅、艺术长廊、图书资料阅览室等,拥有良好的教学资源。
       学院“文字设计”获国家级一流课程,“品牌设计”获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文字设计”获省级在线开放示范课程,“展示设计”获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4门。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3项;湖北省教育教研、人文社科等项目20余项;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全部权利2项;教师编写出版教材30余部;在各大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在国家级、省市级等各类竞赛中屡获殊荣,获奖百余项。
       在课程教学上采用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在实践教学环节上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多年的校企协同育人,建设有“湖北高校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一个,与行业内十多家优秀企业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优质实践平台;与省内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岗位技能实训,拓宽实践教学路径。既提升了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社会实践成果又反哺教学、优化教学。
教学风采:
       近几年来,学院师生多次荣获全国、省市级专业设计大赛金、银、铜奖。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中,获“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国家级一等奖,并被中央电视台CCTV-4频道进行专题报道;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2项;“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全国二等奖3项;省级奖15项;“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3项;“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级优秀奖4项;“第十六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1项、优秀奖3项;“2022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联展”获得优秀文创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2项,最佳院校组织奖1项;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10余项。
       学院每年举办各种专题报告、讲座等学术交流活动,聘任专家、学者来校任教与讲学,分享前沿知识与信息,开拓学生视野。每年举办毕业设计作品展,2021年还走出学院,举办了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反响良好。2022年,多件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参加首届湖北省高校优秀毕业设计(文创类)作品联展,央广网、湖北日报、极目新闻等国内多家新闻媒体报道了该展览。

部门
导航
  • 人力资源部
  • 党政办公室
  • 党委组织部
  •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
  • 招生就业工作部
  • 学生工作部
  • 团委
  • 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雄楚大道 武汉工程大学   电话:027-87195215、027-87193861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s.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