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20年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28 14:2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积极响应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根据党委组织部工作安排,结合二级学院工作实际,现就艺术设计学院6-8月份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汇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3、学思悟践,与现实工作结合,交流学习心得和收获;
       二、活动形式 
       线上  微党课(会议号:腾讯会议236398253)两场
       线下  组织生活会、支部学习交流  一场
       三、活动记录: 
       1、微党课《心有所信 方能远行》 主讲人:肖珏  参会人: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
       微党课分为两个部分:心有所信,信仰什么,方能远行,前行的动力和方向是什么,回归到眼前工作。

       第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高频率寄语、高频率回信大青年党员是寓意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国梦也是如此,需要一代一代青年奋斗,青年们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更应该不怕困难、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为党、为祖国、为人民群众多作贡献。



        主讲人带领学习总书记几封有代表性意义的回信和寄语: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医学院学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和青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考察调研活动。以上,回信、寄语、勉励的话语精神的核心共同点:坚定信念,矢志奋斗。
 
        第二部分:在温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基础上,以回信精神去推进工作,解决在工作中“怎么干”的问题。



       在平时工作中,有的党员同志欠缺了干事的决心、努力成事决心和谋事的决心,表现为:甘于中庸,进取不够、安于现状。党总支在会议上提出要求:一要牢记宗旨想作为;二是强化责任敢作为;三是付诸行动真作为。希望二级学院党员先行,有干事创业、争创业绩的氛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2、交流分享《在战“疫”战贫中显共产党人本色》 主讲人:周鑫 参会人: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


       交流分享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周鑫老师结合自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张家冲村的工作经历、疫情防控期间下沉到社区作志愿者的事迹,讲述自己战“疫”战“贫”两不误、两手抓的感悟。
       最后,周鑫老师鼓励大家都要在战“疫”战“贫”的实践中主动攻坚克难、自觉砥砺磨炼,主动学习掌握自己分管领域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工作的本领和能力。
       3、组织生活会  支持人:张伶燕  参会人:全体教工党员。为发挥二级学院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强化教工党员自身能力建设,持续推进下半年“四个一”活动,特组织该场组织生活会。
       首先,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并开展交心谈心。在交心谈心环节,各支部结合当前学习情况和个人工作情况,查摆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通过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让教工党员进一步了解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自我,为下一步履行自身职责明确了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环节中,他们将更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忠诚的担当做好本职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2020年7月20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部门
导航
  • 人力资源部
  • 党政办公室
  • 党委组织部
  •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
  • 招生就业工作部
  • 学生工作部
  • 团委
  • 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雄楚大道 武汉工程大学   电话:027-87195215、027-87193861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s.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