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工作 >

中国华中高校企业联盟主办、湖北省高校企业联盟承办“科技赋能设计教学变革”暨酷家乐-家居人才网校企合作论坛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隆重召开

时间:2018-10-22 14:3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18年10月20日下午,由中国华中高校企业联盟参与主办的“科技赋能设计教学变革”论坛暨酷家乐-家居人才网校企合作论坛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省内开设室内设计相关专业的院系领导、相关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60余人齐聚一堂。本院艺术系副主任杨婉,环艺教研室主任郭艳群以及环艺专业教师代表黄秦超老师代表系部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论坛由酷家乐、家居人才网、中国华中高校企业联盟三方共同主办,由湖北省高校企业联盟、武汉工程大学、酷家乐-家居人才网(湖北)专委会承办,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协办,此次会议还特别邀请北京美智联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智梦创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



图1  参会院校代表及企业相关领导

 
        大会第一项由中国华中高校企业联盟、武汉工程大学副院长邱裕教授在论坛中做开场致辞。 邱教授回顾了本次论坛的前期筹备工作,感谢主办单位为活动和论坛提供的帮助,并感谢承办单位和参加本次论坛的学术支持单位的领导和同仁的信任和支持。

 

图2  武汉工程大学副院长邱裕教授致辞
 
        此次会议负责人邱教授在致辞中谈到:武汉有80多所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100多万人,这是一笔宝贵资源。联盟充分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推进教育现代化与人才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建设”的精神,希望能够让更多高校大学生、高校教师、企业工作人员保持更为密切的合作联系,不断挖掘优秀艺术设计作品,培育新一代设计人才,做到“立足湖北、密切中华、覆盖全国、走向世界”。中国华中高校企业联盟携手家居人才网、酷家乐,共同主办“科技赋能设计教学变革”校企合作论坛,这是与酷家乐-家居人才网校企合作的开始,也是开拓校企合作办学思路,推动湖北省高校产教研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推进高校教育信息化的开始。
       中国华中高校企业联盟将携手家居人才网和酷家乐共同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研融合,通过酷家乐对教学的赋能,培养适配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再通过家居人才网的就业创业平台赋能,为企业和高校之间建立一个完整生态闭环。
大会第二项由家居人才网CEO欧智文先生以《大家居势·能》为题,强调随着互联网以及技术的渗透,家居家装行业一体化进程不可逆,而作为连接高校与企业的家居人才网平台,将携手酷家乐将科技赋能大学设计教学变革,同时整合更多的企业资源,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和创业机会。“如何让学习变得更有价值,如何让企业减少不必要的人力成本,这将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欧智文先生最后作出结语。



图3  家居人才网CEO欧智文先生演讲分享
 
        大会第三项由 商学院副院长郑炳晨先生则指出目前高校和企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最大的通病是把绝一大部分的时间浪费了在不必要的环节里,而酷家乐作为服务全球的家居云设计平台,一直倡导“要把时间花在美好的事物上”理念,通过缩短对工具学习的时间,让使用者有更多的时间将设计的价值充分体现。郑炳晨先生表示,打破新格局,展望新动力,让大学生能坚持设计的梦想,这便是云创校园计划的初心。
 

图4  酷家乐商学院副院长郑炳晨先生演讲分享
 
        此次论坛的重头戏莫过与接近20所高校与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文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意向,签订“人才培养三方战略协议”,加入“云·创”校园计划,艺术系副主任杨婉代表本系与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协议。
        本协议意在将酷家乐、家居人才网与各高校设计教学提供技术平台支持,包括免费提供酷家乐设计教学软件并组织培训、挂牌设立酷家乐、家居人才网校内(外)实训基地、有利于本系输送优秀学生到企业就业、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等。

 
 
图5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签订校企合作仪式

 
       在本次论坛上专门成立了“酷家乐-家居人才网(湖北)专家委员会”,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邱裕教授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委员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等二十余所高校的二级院系负责人、处室主任、室内设计相关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担任,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酷家乐商学院副院长郑炳晨先生、广州文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欧智文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部门
导航
  • 人力资源部
  • 党政办公室
  • 党委组织部
  •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
  • 招生就业工作部
  • 学生工作部
  • 团委
  • 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雄楚大道 武汉工程大学   电话:027-87195215、027-87193861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s.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