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工作 >

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张睿智教授做客我院邮电大讲堂

时间:2021-03-25 17:0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21年3月24日下午,我院与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共建湖北省荆楚高校文创研究所挂牌仪式正式在我院教学楼31109室举行。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范汉忠、副院长杨婉,研究所主任刘婷老师,副主任三峡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张睿智教授、向隽惠老师,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郭燕群主任、动画教研室熊少巍主任、视觉传达教研室丁颖主任、产品教研室王文斌主任共同出席了挂牌仪式。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杨婉首先介绍了张睿智教授的学术成果和研究方向,并对他来我院讲座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讲座中,张睿智教授从设计理论出发,通过大量的图文及近当代设计师的设计生涯及其设计作品为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设计的关系,以及设计如何来改善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整个讲座以课堂多媒体展示的方式进行,讲座上张睿智教授通过诙谐的案例和在场同学进行交流和互动,扩展和充实了学生们的艺术设计思维,讲座内容详尽、实用、素材丰富、信息量大、生动有趣,营造了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
 
       最后,张教授对现场提问的同学给与了耐心、详细的指导和讲解,并进行了一系列交流。
 
专家介绍:
张睿智,男,湖北云梦人,三峡大学”151“人才学术骨干(2015),硕士生导师,本科、硕士、博士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英国邓迪大学(Duncan of Jordanstone College of Art & Design,University of Dundee)访问学者、合作职员(Associate)(2020)、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社会与应用人文科学学院 (College of Social & Applied Human Sciences,University of Guelph)访问学者(2012),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三峡大学民族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三峡智库专家组成员,中国建筑学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理事,湖北行政区划与地名文化研究会理事,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会会员,近年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点项目、省社科基金等省部级项目6项,在《教育研究与实验》、《装饰》、《湖北社会科学》、《中国政协报》、《中国艺术报》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有论文被《新华文摘》摘编,设计作品曾获中国包装设计大赛专业组一等奖,有设计作品参加意大利斯波莱托Spoleto设计节邀请展。主要讲授课程为《建筑史》,其中《建筑史》为三峡大学首批立项建设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学生评教常年居全校前百分之十,指导学生发表核心论文多篇,指导多名学生进入知名高校设计学博士深造,部分学生已毕业进入高校承担教职,主要研究方向为设计伦理理论与实践。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3月24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部门
导航
  • 人力资源部
  • 党政办公室
  • 党委组织部
  •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
  • 招生就业工作部
  • 学生工作部
  • 团委
  • 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雄楚大道 武汉工程大学   电话:027-87195215、027-87193861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s.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