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出真知——记2021年艺术设计学院风景写生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21-05-08 10:3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向隽惠)为了进一步扎实我院学生专业基础,开拓视野、提升审美能力,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于2021年5月6日在八名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分赴两路至江西婺源与苏州甪直两地开展为期两周的风景写生实践教学活动。
        在本次写生实践中,四个专业分别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制定相应实践教学计划,通过实地考察从“人、文、地、景”四个方面系统培养学生观察、感知和理解能力。在实践教学过程中,环境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通过实地写生江南建筑、农耕产品等教学活动,视觉传达设计和动画专业通过陶艺釉彩上色等教学活动,提升了学生的归纳、总结及绘画技巧与设计表达能力。
        为了确保教学质量的落实,保证学生学习进度和知识吸收,在风景写生实践教学期间各专业均实行“专业晚点评”,带队老师利用自己休息时间每晚召集学生统一进行学习重点归纳、就作业统一讲评,帮助学生迅速理解自己的问题,更好地吸收每日所见、所学,这一教学活动的实行有效促进了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和吸收,提升了教学效率。


 

 
        在为期两周的风景写生结束返校后,四个专业的学生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对写生期间所创作的作品进行打磨、修改,经过师生共同努力、精心准备的“风景写生实践教学优秀作品展”已于2021年5月26日在我校3号教学楼一楼中庭及1号教学楼4楼艺术长廊进行展览,并获得了前来观展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风景写生实践教学活动充分展现了设计学子热爱学习、吃苦耐劳的优良精神面貌;体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教风和高度的责任心;展现了我院实践教学改革的部分成果以及对于其它课程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并为后续将进行的系列教学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部门
导航
  • 人力资源部
  • 党政办公室
  • 党委组织部
  •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
  • 招生就业工作部
  • 学生工作部
  • 团委
  • 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雄楚大道 武汉工程大学   电话:027-87195215、027-87193861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s.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