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初心育初“新”|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暨入学教育活动

时间:2023-10-30 11:4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新生入学教育内涵,推进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新生在理论和实践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根据学院工作部署,结合《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方案》中六个一工作内容,将新生入启蒙党教育与入学教育有机融合,立足青年视角,面向全体2023级新生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

聆听一堂微党课

 

       2023年10月28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联合武昌区杨园街道在粤汉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级新生理想信念微党课活动,师生党员、2023级全体团员、学生干部参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珏作为主讲人。武昌区杨园街道粤汉里社区,因历史上詹天佑曾在此主持修建粤汉铁路而闻名,党总支书记肖珏老师以《党史里的科学家——“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为题,以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为主线,突出爱国主义和铁路文化传承,激励2023级新生坚定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实践者。


开展一次入党启蒙专题培训

 

       2023年10月2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第四党支部书记、党务干事张琴敏为2023级新生开展了一场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学生党员》的专题培训。张琴敏老师从学生入党基本条件、要求、流程等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内容出发,引导全体新生团员进一步提升对党的认识和向往,激励团员青年从身边的志愿服务做起,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实际行动树立为群众服务的思想,在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投身一次入党启蒙志愿服务



 
       为发挥师生专业特长,助力社区提升公共环境,大力倡导社区宜居和社区文化精神,9月—10月期间,艺术设计学院联合杨园街道粤汉里社区开展了“多彩墙绘扮靓社区 红色记忆由画入心”——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志愿服务活动。艺术设计学院陈葳老师、党团学生干部、2023级学生组建了志愿服务队,师生们通过设计、填色、塑造等工序,让一幅幅生动鲜活的绘画跃然墙面,通过发挥手绘墙绘、环境微景观改造等专业技能开展公益服务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美化社区的同时,也向居民传递了社区文化理念,师生们将画笔下的艺术作品转化为公益精神、奉献精神、人文精神,为打造“铁路文化”武昌区特色化社区贡献出力量。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师生们既是铁路精神传承和发展的践行者,也是受教育者,将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接受一次爱国教育文化洗礼

 

       根据院团委工作安排,10月中下旬,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分批组织2023级新生团员赴粤汉铁路文化公园,通过参观粤汉铁路工人的红色足迹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讲解人员围绕修建粤汉铁路工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结合祖国铁路发展史上的红色故事,鼓励团员青年为粤汉铁路历史文化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积极做先进文化的开拓者和创新者。
 
召开一场民族宗教政策专题班会

       为使2023级新生进一步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艺术设计学院2023级辅导员张婷婷面向全体新生召开“同心同圆中国梦”主题班会,围绕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强化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意识,引导学生坚定信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打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张婷婷老师还围绕校园安全稳定重点方面内容,如防范电信诈骗、宿舍管理规定、身心防护意识等面向全体新生进行了警示教育,并明晰了新生班级工作要求。
 
撰写一篇学习教育感悟
  
《坚定信念 脚踏实地》
2023级环境设计01班 高乐乐

 
       在入学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艺术设计学院的新生接受了多场入学教育,在老师的讲解中,我慢慢打破了对于学习规划和理想追求上的迷茫。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帮助我对大学生涯有了长远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并明确了学习目标。我会尽快转换角色,合理地规划利用大学时光,确定个人发展方向,努力发掘自身潜力,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为实现理想奠定坚实的基础,发挥专业所长为社会做贡献。
 
 
《将爱国之心与实际行动相结合》
2023级数字媒体艺术01班 张梨
 
       青年者,国家之未来,青年者,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作为邮电青年,我们应以怎样的模样与姿态,在时代的洪流中奋勇争先?通过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之心与实际行动结合起来,在担当奋进中绽放青春之花。进入大学,我们不仅要有仰望星空的高远志向,还要有脚踏实地的艰苦磨练。在大学里,我们要主动学习,克服浮躁之气,沉淀本心、修身养性;在大学里,我们要积极沟通,与他人和谐相处,养成团队合作精神,以艺术学子的梦想逐梦远方;在大学里,我们更要淬炼思想,永葆清澈人生底色,砥砺初心,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用奋斗青春诠释新时代青年模样,在青春赛道上绽放绚丽光彩。
 
 
《学好专业 积极实践》
2023级视觉传达设计02班 胡童
 
       此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实践活动让我印象深刻,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带领我们,坚持实践,将自己最美的专业一面展现出来。我想,志愿服务活动之所以受学生的喜爱,除了可以学到知识、积累经验,最重要应该是可以帮助他人、服务群众,看到他人脸上的笑容获得的满足感吧!助人为乐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我们而言又何尝不是实现了自我价值呢?帮助不一定是感天动地的,从身边的点滴活动做起,用不懈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将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持续做好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从“新”开始系好理想信念第一粒扣子,加强新生日常管理工作,助力他们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部门
导航
  • 人力资源部
  • 党政办公室
  • 党委组织部
  •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
  • 招生就业工作部
  • 学生工作部
  • 团委
  • 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雄楚大道 武汉工程大学   电话:027-87195215、027-87193861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s.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