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副院长欧阳琼为艺术设计系全体教师及教务处工作人员讲党课

时间:2018-12-21 11:3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杨婉)2018年12月19日,副院长欧阳琼为艺术设计系全体教师及教务处工作人员讲党课,专题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新时代本科教育“应该干什么”、“应该怎么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副院长欧阳琼表示,陈宝生部长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当代青年大学生,特别要领会“回归常识”和“回归初心”的意义。“回归常识”,就是时刻牢记学生的第一要务就是读书学习,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成长成才不是轻轻松松、玩玩游戏就能实现的,自觉加压增负,积极参加课堂教学改革,拒绝“水课”、“水证”,挑战“金课”,要拿“金证”,培养“金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更好的为国为民服务。“回归初心”就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和要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中来,写好每个人的“奋进之笔”,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她围绕四个“重大论断”、四个“主要内容”及“以本为本 四个回归”等关键问题诠释了我院以与国际接轨的,国内领先的“四大观”办学理念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基本思路、具体措施和成果,并结合大量案例进行深入全面的阐述,讲课内容主题鲜明、立意深远。

         她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聚焦集体智慧,制定实施方案,严把本科教学质量关。系部要在人才培养能力、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制定可落实的政策和激励措施;教师们要主动研究教学,用心钻研教学,狠抓教学;教学管理人员要强化学习,精通业务,服务教学。她指出,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国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呈现出新气象、新开端。各二级单位要制定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方案,并落实到每项具体工作上;各系部要对照会议文件要求,特别是“新时代高教40条”的要求,根据专业特点至少针对一项内容进行重点推进,把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落实到最新人才培养方案中,深入学习,改进工作。

       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是今后一个时期本科教育改革的行动指南。希望所有教职工以此为契机,紧跟时代步伐,顺应新的形势,培养更加优良的学风,以更加认真刻苦的态度,迎接明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奋发向上,为学院转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部门
导航
  • 人力资源部
  • 党政办公室
  • 党委组织部
  •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
  • 招生就业工作部
  • 学生工作部
  • 团委
  • 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雄楚大道 武汉工程大学   电话:027-87195215、027-87193861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s.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