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艺术设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0-09-16 15:1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认真落实学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总体要求,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艺术设计学院联实际,对党风
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和宣传活动。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由总支书记张伶燕同志牵头、副书记肖珏同志负责,院办主任、学工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全体参与并组织实施,根据院党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二级学院认真制定了宣教月活动方案,确定了宣教月期间重点开展的6项活动及具体安排。9月15日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了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张伶燕同志传达了纪委书记肖群枝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宣教月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宣教月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深入学习,增强廉洁意识;二领导干部要带好头,教职工要积极参与,要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富有成效;三要把宣教月活动和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返岗复学等工作结合起来,科学安排,合理部署。
       二、主体鲜明,形式多样
        1、展了“学”“讲”“考”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每月每周三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总支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党性观念得到锤炼,纪律规矩意识得到增强。
        2、举办了一次廉政大讲堂。9月15日在动员大会上,总支书记张伶燕同志给二级学院全体教工上一堂《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廉政党课。书记在党课中传达了院领导在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阐述了政治纪律的主要内容和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结合艺术设计学院实际情况分析了党员干部在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首要位置,严守纪律这根高压线和生命线,要讲操守、重品行。        
        
        3、开展学史懂史,历史陈列展参观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法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入馆参观学习,此次历史陈列馆数字展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了法纪意识,大家直观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艰辛历程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执法历程,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紧迫感、警惕性。
        4、开展了岗位廉政教育和廉政谈话活动。宣教月活动期间,总支书记张伶燕同志以“守纪律、讲规矩”为重点,与班子成员、中基层干部、教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对相关岗位进行了廉政教育并鼓励“关键少数”的年轻干部们敢于干事创业,克服困难。此次活动开展,不仅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夯实了廉洁从政基础,增强了遵规守纪的自觉性,还倾听了一线群众最实际的困难、最迫切的声音,座谈会上,大家对照岗位各抒己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一致表示要带头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5开展了“我心中的最美抗疫作品”表彰活动为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返岗复学等工作宣传,主动讲述为助力夺取“双胜利”勇担使命的故事,923艺术设计学院工会组织“我心中的最美抗疫作品”表彰活动,活动邀请了学院工会、宣传部莅临,气氛十分热烈,表彰活动不仅对获奖作者颁发了奖品及证书,还积极宣传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夺取“双胜利”提供了坚强纪法保障。



        6、开展了家庭助廉活动。为扎实推进“廉洁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与家庭成员共同阅读优秀廉洁文化文章、诵读家训名篇佳句等,党总支拟组织班子成员及配偶、子女进行一次家庭助廉教育,通过廉政座谈、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等形式,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内容贯穿渗透到党员干部工作时间的八小时以外,发挥家庭成员“廉内助”作用,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
       综上,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开展,对二级学院党
       员干部的党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一次大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党纪党风观念和廉洁自律、廉政勤政意识。通过丰富多彩、多角度、多形式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筑牢了廉洁勤政的思想道德基础,夯实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预期的效果,得到了群众好评。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2020年10月2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部门
导航
  • 人力资源部
  • 党政办公室
  • 党委组织部
  •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
  • 招生就业工作部
  • 学生工作部
  • 团委
  • 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雄楚大道 武汉工程大学   电话:027-87195215、027-87193861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s.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