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关于举办湖北省大学生“新时代新青年新奋斗”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9-04-03 01:3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系部、各校区: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我省全体大学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推进爱国奋斗精神深入持久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在全省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鄂组通〔2018〕26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在全省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鄂教人办函〔2018〕6号)文件要求,经研究,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决定举办湖北省大学生“新时代新青年新奋斗”主题演讲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新时代 新青年 新奋斗
      二、演讲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代新青年新奋斗”主题,从新时代发展全局、实现中国梦新征程中的历史担当出发,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唱响青春奋斗旋律,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成功实践和经验启示,结合改革开放、精准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实施成效,结合个人实际和感悟畅谈社会发展、城乡面貌、人民生活等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讲述自己或他人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
       2.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讲述发生在师生身边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安定、珍视民族和睦、各族同胞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生动感人故事。
       3.围绕“感恩励志,自强不息”内容,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育人成效,讲述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受助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扶和学校帮助、老师爱护、家人呵护下面对困难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刻苦学习、诚信感恩、励志成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的感人故事。
       4.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个人成长经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故事。
       具体要求:
       1.着装自然,仪表大方,演讲时间5至6分钟,不得超过6分钟;
       2.用普通话演讲,要求发音标准、流畅、清晰;
       3.演讲以叙事、抒情和说理为主,要求政治导向正确,主题突出,题目自拟;
       4.演讲内容积极健康、真实感人,必须要求演讲者原创,不得抄袭、套作他人作品,不得违背、篡改历史事实。
       三、具体安排
       各系部、校区推荐1~2名学生,于4月18日前将参赛选手演讲稿和演讲视频发送至学生处汪老师,文件命名统一为“XX系部xx级xx专业xxx演讲比赛参赛作品。学生处组织评委将对材料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最终推荐2名选手参加湖北省复赛和决赛。
       四、相关要求
       请各系部、校区高度重视。本次演讲比赛是在全省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系部、校区要加强领导,发动广大学生积极参加,要对所推荐的参赛人数和作品质量严格把关,在政策、人员、场地、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联系人:汪老师,联系电话:027-87195156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处
2019年4月3日
 
(责任编辑:admin)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部门
导航
  • 人力资源部
  • 党政办公室
  • 党委组织部
  •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
  • 招生就业工作部
  • 学生工作部
  • 团委
  • 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雄楚大道 武汉工程大学   电话:027-87195215、027-87193861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s.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