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专业风景写生课程作品展

时间:2021-05-28 16:3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走出教室、亲近大自然、激发创作灵感,创造出优秀作品,艺术设计学院组织了2020级学生苏州甪直及江西婺源风景写生。通过半个月的学习,本院于2021年5月26日上午10点,在三教一楼大厅及一教四楼走廊举行此次课程结课作品展。此次展览覆盖我院4个专业参展作品300多幅,该展览不仅吸引了大批师生观展,同时营造了良好学习交流、美育教学机会。
       本次考察学生在老师指导下深入当地对民俗生活、人文景观、典型建筑特征进行实地考查,运用所学专业知识通过写生绘画、景观摄影、考察日记等方式进行素材收集。
       其中,三教大厅主要是环境设计及产品设计专业学生作品,同学们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完成的长卷作品——《甪直古镇》最为引人注目。作品主要绘画甪直老百姓的在古镇的日常生活,以及对古镇建筑的刻画,长卷作品主要以速写的绘画手法使《甪直古镇》长卷作品充满生活气息,充分描绘出了古镇老百姓的慢节奏生活,作品画风清新自然、细腻生动,完美体现出了甪直古镇美丽的风景、厚重的历史文化及多姿多彩的地方风情。
 
长卷作品——《甪直古镇》
 
环境设计和产品设计专业学生作品展览
 
 
视传专业学生作品展览
        一教展区主要以视传及动画专业学生作品为主,描绘在江西婺源欣赏独特的当地自然风景,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的同时,结合当地古建筑、人文与风景,兼具传统与创新的作品。视传展览作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风景写生绘画和摄影图像,包含黑白彩色两种形式。第二部分是视觉笔记形式,以采风视角观察记录,用文字和图像去表现视觉内容,既锻炼了实践观察,又突出了视传的综合设计形式。第三部分是创意图案、图形设计,完美突出视传专业学科特色。
       动画专业展览作品则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是依据当地风光,预设规定情境,创作的绘画作品。第二部分是以采风视角拍摄VLOG视频,并据此绘制的手绘海报。第三部分是依据对民俗元素的收集,完成的图案设计。第四部分是绘画手账,用文字与插图结合的记录形式表现采风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作品既充盈着生活气息又带有艺术灵感,饱含着同学们对自然,对生活的热爱。
 
 
动画专业学生作品展览
       此次作品展不仅给予了同学们展示自我才能的机会,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激情,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和绘画水平,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专业素养和个人风采的平台,营造了“以展促学,以展促思,以展促教”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部门
导航
  • 人力资源部
  • 党政办公室
  • 党委组织部
  •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
  • 招生就业工作部
  • 学生工作部
  • 团委
  • 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雄楚大道 武汉工程大学   电话:027-87195215、027-87193861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s.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