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工作 >

我院艺术系承办2019年全国高等教育艺术设计教学及教材研讨会

时间:2019-01-07 11:3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杨婉)为了加强校企合作与校际交流,分享艺术设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的理念、经验,进一步交流和落实艺术设计课程标准的研究成果,推动艺术设计专业教材的建设,共同提升全国本科及职业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办学水平,2019年1月4日—6日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全国高等教育艺术设计教学及教材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细化课程教学标准,紧贴行业产业需求”为主题,并就以下专题开展分组交流和研讨。研讨会由中国华中高校企业联盟与清华大学出版社共同主办,湖北高校企业联盟、武汉工程大学、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武汉天齐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2019年1月5日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科教大楼3603多功能报告厅进行,研讨会进行了简短的开幕式,第一项议程是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和嘉宾,参会企业代表以及各高校的院长、系(部)主任和骨干教师代表,本系教学副主任杨婉及多名骨干教师(彭川、黄秦超、杨依依、张彤、张彦策、刘向远方等)代表学校参加此次会议。


 
        研讨会第二项议程是,相关领导和嘉宾致辞,本次 2019年高等教育艺术设计教学及教材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参加今天活动有40多所院校代表、15家设计类相关企业代表接近200人,活动涉及面比较广,有985、211的学校,有一本、二本、独立院校和高职院校代表,有相关企业总经理、一线设计师代表,每所参会的院校都有专业负责人、主任、骨干教师出席,到会的正副院长有12人、正副系(部)主任30多人,充分说明各个院校的重视程度非同一般。中国华中高校企业联盟携手清华大学出版社,共同主办本次活动,并邀请了高校和企业代表共同参与艺术设计类教材建设,是开拓校企合作办学思路,推动湖北省高校产教研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推进高校教育信息化。由于受场地影响,这次活动还有很多高校和企业未能到场,后续还会开展一系列相关的活动。
 

 

        研讨会第三项议程是丛书总主编、总策划邱裕教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邱教授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交流艺术设计行业的最新发展状况、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的教改经验;进行教学教改研究成果的交流和疏理;启动清华大学出版社艺术设计精品教材的建设;筹备国家级“十三五”规划教材的申报工作。要求每本设计类教材必须不少于一个设计相关企业加入,并提供相关实际案例。介绍和启动4个层次艺术设计和相关系列丛书相关内容和编写要求。本系教学副主任杨婉代表本校艺术系与同行们分享编书心得。


 


        研讨会第四项议程是由清华大学出版社丛书负责人张龙卿老师作教材编写规范报告。张老师详细介绍了教材编写规范的基本要点、规范要求等。
        下午的研讨会是采取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第一组主要为环境设计专业、建筑学、艺术基础、艺术高考、服装设计专业等相关专业,在科教大楼3603多功能报告厅进行。第二组主要为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等相关专业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进行。第三组主要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在科教大楼九楼会议室进行。要求每个组选出一名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本系教师代表彭川副教授作为多本教材的主编与到会教师积极探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部门
导航
  • 人力资源部
  • 党政办公室
  • 党委组织部
  •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
  • 招生就业工作部
  • 学生工作部
  • 团委
  • 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雄楚大道 武汉工程大学   电话:027-87195215、027-87193861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s.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