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艺术设计系召开受资助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9-04-17 20:5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助学、筑梦、铸人”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鼓励学生自强不息,奋发成才,感恩社会。艺术设计系于2019年4月16日下午六点在31117开展系部受助学生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袁子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单项奖学金、学院综合奖学金等评审细则,让大家全面而深入地了解各项资助政策。其次,袁老师还给同学们普及了学院大学生勤工助学活动实施办法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施细则,鼓励缴费困难的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此来缓解家庭经济压力。
         座谈会中邀请了17级和18级的学生代表来分享他们受助后的小故事。系部学工助理团的主要负责人宋子玥分享道:她作为国家助学金的被资助者,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给予她的帮助与支持。作为一位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她深知从小学到大学父母给他的支持是多么的不易。有了助学金的相伴,为父母减轻了相应的负担。助学金更大的激励她前进的动力。接着18级的万蕊同学也畅谈了自己的感想:“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国家助学金政策照亮了贫困学生前进的路,感谢国家的这些政策,每次在自己彷徨的时候便想起:自己可以通过好好学习,获取奖学金,为父母减轻经济压力。感谢这些资助政策让她在大学期间坚定了学习的路,坚定了学习的方向。最后,18级的张宇帆同学也鼓足勇气,分享了自己获得资助的心得:国家助学金不仅是对她物质上的鼓励,更是对她精神上的鼓励,获得国家助学金对她而言意义非凡,对于有性格障碍的她来说是一种肯定、一颗定心丸。在接下来的时间会更加努力,好好学习不会辜负父母的期望。

          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后,受助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要努力学习,提升能力,将来更好的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国家。本学期系部的“七彩课堂”志愿服务队也将会带领受助学生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活动,让受助学生将感恩社会、回报社会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部门
导航
  • 人力资源部
  • 党政办公室
  • 党委组织部
  •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
  • 招生就业工作部
  • 学生工作部
  • 团委
  • 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雄楚大道 武汉工程大学   电话:027-87195215、027-87193861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s.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