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言语之外 艺术与疗愈”—艺术设计学院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

时间:2021-03-26 17:1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肖珏)
       为落实学工部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方案,预防和缓解学生在春季学期出现的心理压力和负面情绪,2021年3月25日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宣教月线上/线下主题活动:
一、活动宗旨:
增强对疫情防控相关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自助和互助意识,提高春季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学身心健康全面协调发展。

  • 活动主题:
“言语之外  艺术与疗愈”
         
 
  • 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5日—5月25日
  • 活动内容:
第一单元:河北故事——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
活动目的:通过抗疫期间的情绪收集,引导学生互助,正确认识和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疫和共渡难关的信心。
活动形式:艺术设计学院60余名河北籍学子叙述居家抗疫心路历程,以图文形式进行梳理,以整体墙绘的形式进行展示宣传。
活动时间、地点:3月25日-4月25日,1教3楼展示橱窗专栏。
活动效果  :
第二单元:我的自画像——倾听内心声音,接纳多彩自己
活动目的:运用自绘画像等方法加深学生对自我的理解和认知,引导学生在创作中完成对自我的反观、梳理、整合,分析过往经历对现在和未来的影响。
活动形式:组织心理关注学生进行自画像,聘专家加以团体辅导。
活动时间、地点:3月25日,1教3楼会议
活动效果:
 
第三单元:情绪地图——身体是情绪的地图,让情绪有迹可循
活动目的:用身体能量图的形式加深学生对身体机能的关注,引发学生对身体机能面对某些情绪时的反应,并将其绘制出来。
活动形式:团体活动、专家讲座
活动时间、地点:3月25日、大学生活动中心
活动效果:
    
       “绚丽的生命离不开健康的心理,拥有健康心灵和阳光心态,才能拥有五彩斑斓的生活”。艺术设计学院围绕“言语之外、艺术与疗愈”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用积极心理学的理论指导,培养学生的耐挫力、抗逆力、自愈力等积极心理能力,让学生能够积极面对学业、生活并培养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部门
导航
  • 人力资源部
  • 党政办公室
  • 党委组织部
  •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
  • 招生就业工作部
  • 学生工作部
  • 团委
  • 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雄楚大道 武汉工程大学   电话:027-87195215、027-87193861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s.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