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家乡在我心· 青春正当行——艺术设计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

时间:2024-03-12 16:3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汤颖枫)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寒假返乡后,艺术设计学院学子积极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工作,践行志愿精神、展现青春风采,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展现志愿者风采。
怀责任之心,为政务工作注入青春动能
       刘可欣同学在"返家乡”社会实践中担任通城县隽水镇古龙社区党员服务中心文员一职。在岗期间,帮助不会使用电脑的工作人员将纸质档案整理修订为电子档案,运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和能力帮助社区提高工作效率,推动社区工作。在整理工作之余,刘可欣同学还发放传单进行防火防电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工作,为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尽心尽力。




怀奋斗之心,为企业蓬勃镶嵌青春激情
       库涵同学在“返家乡”社会实践中担任了湖北广济药业济康医药有限公司行政助理一职。在职期间充分了解了该企业的历史和企业文化,并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企业拍摄剪辑了新年祝福短视频。
       库涵同学还参与了企业的党建工作,组织了企业党员的主题党日学习。对党员们开展访谈,深入了解企业党组织的工作方式和党员们的思想动态,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有了明显提升。





 
 
       怀奉献之心,为志愿活动奉献青春活力
       毛文心同学寒假期间担任了虎泉社区的志愿者,她跟随社区领导深入社区,响应社区安全教育的号召,对社区老人进行了防火防盗防诈骗的教育。并陪同社区人员一起与孤寡老人促膝长谈,为老人送去关爱与温暖。
 

 
       卢迎同学担任了湖北省浠水县委员会的美术老师。身为艺术学院的一员,卢迎同学充分发挥了自己艺术特长生的作用,引导孩子们对美术产生兴趣,同时也对孩子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卢迎同学对孩子们的陪伴,为家长寒假子女"托管难“"看护难“的问题贡献了一份力量。
 

 
       郭佳溪同学一放假便回家志愿担任石家庄市灵寿县狗台乡的社区超市理货员。超市作为人流量多的地方,不可避免要同各种人打交道,在实践过程中,郭佳溪同学走出校园,接触社会,理解社会运行机制——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真切体会到校园与社会的区别,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和目标。
 

 
       余灿同学积极参与大冶市金湖街道石任村“希望家园”项目,在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中发挥自己艺术生的专长,教孩子们学画画,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还得到了大冶市团委、金湖街道团委和村两委的赞许,收到了来自石任村的感谢信。
 

 
       2024年寒假,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回到家乡,用青春力量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片纸有尽,而青春奉献之情无尽,未来,艺术设计学院将采取更多样的形式,引导、鼓励青年学子把握机遇、实学实干,在实践中历练成长,用实际行动担当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部门
导航
  • 人力资源部
  • 党政办公室
  • 党委组织部
  •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
  • 招生就业工作部
  • 学生工作部
  • 团委
  • 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雄楚大道 武汉工程大学   电话:027-87195215、027-87193861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s.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