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五名好兄弟共赴军营再续友情! ——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征兵工作的宣传与落实

时间:2024-03-06 16:4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陈琦琦)3月6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4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仪式圆满举行。学院2024届毕业生华腾、李祯杰、刘麒、杨永康、瞿伟杰五名同学,在他们辅导员、班主任张琴敏老师的不舍送别下,毅然踏上了前往役前训练基地的征程。目前他们最期待的是,役前训练能分配到同一部队,矢志军营,为了心中的共同目标继续携手前行!


 
       “我们的约定终于实现了!”李祯杰说。兄弟五人在辅导员、班主任张琴敏的介绍下相识,因为共同的兴趣走到一起,会一起夜跑,互相监督,互相鼓励,也会交流未来就业等方面的话题,学院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促使他们有了应征入伍的共同梦想。2023年12月春季征兵开始,五人不约而同在全国征兵网上完成了网报,第一次体检后,杨永康因肘关节外翻被列入了体检待定名单,“兄弟五个人报名,仅我一个结果是待定,约好的一起入伍,我可不能掉了队”,正是这份执着与信念,杨永康在兄弟们的鼓舞下,在寒假期间经过艰苦的调整训练,经过复检,终于得到了振奋人心的消息,复检通过了!随后的政审、二次复检五人一路顺畅,都被列入了此次应征入伍名单。在此过程中,辅导员、班主任张琴敏老师对毕业生应征入伍的政策和流程,逐一提供解答,并根据五人的实际情况给予出最恰当的建议。
 

 
       全面、精准、细致的征兵宣传教育,是做好征兵动员的基础。艺术设计学院将毕业生征兵入伍工作作为提升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手段,结合学生个人成长需求,全方位推进征兵宣传理念、内容、手段创新,用“心”点燃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除线上线下入伍常规宣传外,艺术设计学院邀请退伍在校生开展座谈,分享参军入伍经历和收获,与报名应征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开展爱国主题教育,观看《强军梦》等爱国主题宣传片,让学生们增强国防安全意识和爱国情怀;辅导员、班主任主动探寻毕业生需求,实施精准动员,积极争取家长支持相互协作。
       由此以来,征兵宣传也就更生动、更接地气。
       携笔从戎竞风流,矢志军营报国家。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当在努力学习的基础上履行携笔从戎、保家卫国之责,积极献身国防,投身于强军伟业之中。既报效国家也实现自我,为未来发展道路筑牢人生之基,以青春之笔在人民军队舞台上书写篇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部门
导航
  • 人力资源部
  • 党政办公室
  • 党委组织部
  •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
  • 招生就业工作部
  • 学生工作部
  • 团委
  • 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雄楚大道 武汉工程大学   电话:027-87195215、027-87193861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s.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