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新闻 >

艺术设计系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方案

时间:2018-05-04 10:3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适应新时期部队建设发展需要,鼓励更多高素质青年投身军旅,提高军队战斗力,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结合《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方案》,为扎实做好2018年我系大学生入伍预征工作,特制定我系大学生预征入伍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经系部研究特成立专项工作小组
     组  长:范汉忠、禹涛 
     副组长:牟兴
     成  员:江一珊、洪友春、贾凌云、李晗、全体班主任
二、征集对象和有关要求
(一)年龄在18至22周岁之间的普通全日制本、专科男性在校生。
(二)年满18至24周岁的本科和18至23周岁的专科应届男性毕业生。
(三)女兵由武汉市警备区统一征集。
(四)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14年修订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的同时,政治思想表现好,无违法违纪记录。
(五)身体条件: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右眼祼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祼眼视力不低于4.5。
其他条件详见《征兵体格检查标准》(全国征兵网可查询)。
应征报名时间:原则上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
(六)优惠政策:
1、 政府给予的优惠政策:
复学(入学)。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学院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
免修军事技能。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或入学,免修军事技能,直接获得学分。
国家资助学费。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
考研加分。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分别在退役后3年内、退役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免试读研。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士兵退役后,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国家每年设立5000人以内的硕士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在全国研究上招生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免试升本科。A.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B.具有高职(专科)学历的毕业生,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C.荣立三等功以上的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免试入读普通本科。
专升本招生计划单列。高职(专科)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参加专升本(普通本科)考试,实行招生计划单列,录取比例超过30%。
复学转专业。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重办就业报到手续。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档随迁。
2、学院在入伍学生学籍管理、学业方面的优抚政策将制订专门的文件予以明确。
三、工作流程
(一)宣传发动(5月3日—5月28日)
1. 5月3日,召开系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大会,会上对我系2018年征兵工作做出总体动员、部署,对征兵政策进行解读,将学院印制发放大学生入伍相关优惠政策宣传单发放在每一个班主任手中,确保班主任下发到班级每个男生手中。
2.开展征兵政策入班级活动,要求每个班级要开展一次主题党团活动,可组织观看一次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或开展一次“爱我国防”主题演讲,给每位男同学发放一份征兵宣传手册。毕业班级班主任要通过面谈、网络、电话等途径将征兵政策传达到每一个学生(男生),非毕业班级除班会动员外,积极带领学生参与我校关于大学生征兵入伍两场动员大会,在教学和宿舍等突出位置张贴征兵政策公告,突出征兵政策解读。利用班级QQ群、微信公众号、学院就业信息网等平台,将征兵政策准确、及时、有效的覆盖到每一位学生。
3.从5月14日开始,每周在班主任工作群,公布各班级男生预报名情况,并予以通报表扬,在全系范围内形成大学生应征入伍“我报名,我光荣”的氛围。
4. 在5月28日前各班级《2018年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兵役登记表》电子版上报系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组织网上报名(5月7日—6月下旬)
1.系部组织预征对象登录大学生预征报名系统进行网上信息注册填报工作,指导预征对象填报《预征登记表》和《学费补偿代偿申请表》。
2.5月30日前系部将《2018年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兵役登记表》电子版上报招生就业工作处。
四、工作要求
1. 大学生预征入伍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宣传发动。系部由牟兴老师专门负责学生的应征入伍工作,各年级组长要切实做好督查和服务工作,班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积极向学生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对改善兵员结构、提高军队素质和战斗力、巩固国防的重大意义,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对学生成长成才的积极意义。要让每个同学了解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优惠条件,特别是在校外实习的学生,要通知到每一个符合应征条件的学生本人,确保应征入伍工作落到实处。
2、全系辅导员,班主任应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每名预征对象在校期间表现认真填写,实事求是,严格把关。同时各班主任要加强与预征报名学生联系,及时提醒报名应征的各项工作流程。
3、各班主任要利用QQ、微信等平台,积极动员学生应征,宣传和解读好政策,为应征学生提供热情服务。重点动员对象要一对一的开展工作,做好工作记录。
 
                                                                                                                                                                                                                                      艺术设计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5月2日

2018年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兵役登记表
单位:                
序号 姓名 身份证号码 学历 专业班级 入学年月 入学前户籍所在地 户籍类别 本人及家庭联系电话 家庭详细地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33.3%
踩一下
(2)
66.7%
------分隔线----------------------------
部门
导航
  • 人力资源部
  • 党政办公室
  • 党委组织部
  •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
  • 招生就业工作部
  • 学生工作部
  • 团委
  • 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雄楚大道 武汉工程大学   电话:027-87195215、027-87193861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ys.witpt.edu.cn